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3-4月要闻速览
韩永辉:关联担保风险管控促进企业...
韩永辉:工业智能化能兼顾促增长和...
韩永辉:润滑效应抑或摩擦效应-东道...
《国际动态》2023年第3、4期目次
隋广军、郁清漪:全球援助治理改革...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刘继森、李永宁参加广州政协大讲堂

2012年06月13日 00:00  点击:[]

       2011年9月28日上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刘继森教授和《战略决策研究》杂志社主任、《国际动态》主编李永宁教授参加了在广州市政协办公楼常委会议厅举办的第三期“广州政协大讲堂”。本期大讲堂邀请了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厉以宁教授作关于《“十二五”规划和中国经济运行—兼论当前经济中的热点问题》的专题讲座。在讲座开始前,广州市政协主席林元和作了简短的致辞,他相信厉以宁教授的精彩讲解一定会为大家解疑释惑,一定会让大家得到启发和灵感。同时,他也希望大家能以大讲堂为契机,加强学习,围绕“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实施,精心选择具有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重要课题,积极建言献策,为推进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厉以宁教授从结构调整、通货膨胀、就业问题、缩小城乡差距、自主创新和中国经济发展的动力等六个方面,利用深厚的经济学功底和宽广的国际视野,从一些现象背后挖掘出深刻的经济学内涵,并用凯恩斯理论、新凯恩斯理论、产权经济学等诠释了中国当前的经济热点问题,并从进一步城镇化、国有林场改革、投资决策体制改革、资源价格体制改革和宏观经济协调模式等方面提出了中国经济未来可持续稳定增长的路径。在结束演讲时,厉以宁教授提出是使用中国模式还是中国道路的问题。他认为使用“中国道路”更能清楚地看出我们过去是怎么走过来的,他对中国经济增长未来要走“中国道路”充满信心!

 

上一条:首期云山学术沙龙聚焦广东营商环境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