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李青:大国竞争背景下粤港澳大湾区...
韩永辉:申领“绿牌照”范围放宽助...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3-4月要闻速览
韩永辉:关联担保风险管控促进企业...
韩永辉:工业智能化能兼顾促增长和...
韩永辉:润滑效应抑或摩擦效应-东道...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3-4月要闻速览

2023年05月11日 11:12  点击:[]

01 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成立揭牌

 

 

4月24日,为推动新结构经济学和“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联合举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

 

02 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主讲“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结构经济学理论创新”

 

 

4月24日,著名经济学家林毅夫教授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师生、中新知识城校企创新创业联合会企业家代表带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结构经济学理论创新”主题报告会,深入探讨了新时代背景下新结构经济学的发展前景与创新路径。报告会由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黄埔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青教授主持。

 

03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4月24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海丝知识中心成功举办。

研讨会设置“新结构经济学与产业升级”和“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与新结构经济学”等两个专题,来自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们就新结构经济学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展开热烈讨论。

 

04 世界秩序变化下的中俄“一带一路”合作 ——广外首届中俄智库论坛召开

 

 

3月31日,广外首届中俄智库论坛以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在广州和圣彼得堡两地同步举办。

本届论坛聚焦“世界秩序变化下的中俄‘一带一路’合作”,汇聚中俄两国政治、经济、文化领域的权威专家学者,全面剖析了世界秩序变化对中俄“一带一路”合作的影响,共同为进一步丰富和拓展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内涵,不断推动双边合作向纵深发展献计献策。

 

05 我院与捷克夸美纽斯签署合作协议

 

 

3月7日,我院与捷克夸美纽斯签署合作协议。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黎静、广州市侨联主席卞勇、中捷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李以森、我院院长隋广军教授、广外副校长刘海春教授和我院执行院长李青教授等参加签约仪式。

 

06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来访洽谈智库合作

 

 

3月14日,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一行校长顾问K. Sandy、国际交流办公室项目负责人张晓玥一行来访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并与战略研究院、广外泰语系师生座谈交流。

 

07 曾敬涵教授及魏小军教授“海外名师”系列讲座圆满完成

 

 

2月27日、3月7日、3月9日,我院邀请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政治系教授、国际合作主管(中国)曾敬涵带来“海外名师”系列讲座。

3月1日、3月14日、3月20日,我院邀请加拿大安大略省公立阿尔戈马大学商学院院长、国际商务正教授魏小军带来“海外名师”系列讲座。

 

08 海丝协同创新中心赴中联部调研交流

 

 

2023年4月12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青一行赴中联部调研交流。我校知识城校区管委会(筹)办公室副主任汤程荣、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程永林、黄埔研究院办公室主管陈琦光参加调研,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岳阳花主任、王立勇副主任、徐栩处长跟调研组进行了广泛交流。

 

09 上海外国语大学一行来访调研

 

 

3月9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胡开宝一行莅临我院开展调研交流。双方围绕科研组织管理、科研成果转化、智库建设与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调研交流。

 

10 海南大学经济学院一行来访

 

 

3月21日,海南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吴学品教授、张佐敏教授莅临我院开展调研交流。双方围绕招生管理、国际金融学科建设与智库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韩永辉:申领“绿牌照”范围放宽助力广州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下一条:韩永辉:关联担保风险管控促进企业创新了吗?--基于担保圈法规的准自然实验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