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曾敬涵教授“海外名师”系列讲座圆...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来访洽谈智库合作
陈伟光教授获第二十二届“安子介国...
韩永辉:佛商品牌建设应与产业结构...
上海外国语大学一行来访调研
我院与捷克夸美纽斯签订合作协议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李青教授应邀参加高校社科管理创新论坛并做专题发言

2019年12月16日 10:12  点击:[]

1214日,首届高校社科管理创新论坛在中山大学举办,聚焦讨论高校智库建设。我校科研处处长陈平、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青和科研处副处长赵德强等参加了本次论坛。李青同时应邀在论坛现场,结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的发展,以“聚焦”“整合”和“创新”等三个关键词对高校智库的体制机制创新与发展模式进行专题发言。

李青老师主旨发言

李青做主旨汇报

李青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我校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以“聚焦”“整合”和“创新”等三个关键词介绍战略研究院在体制机制创新与发展模式中的经验探索。在“聚焦”方面,战略研究院以服务国家战略与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聚焦“一带一路”与“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以此申报立项各类相关的国家社科基金和教育部课题,撰写高质量咨询报告,并获中央及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批示和采纳;在“整合”方面,战略研究院在大学的支持下,整合相关学科、研究团队、人才培养和研究平台,连续四届举办21世纪海丝国际智库论坛,并开展海外专题调研,逐步扩大自身影响力;在“创新”方面,战略研究院作为独立法人智库,在体制机制方面创新探索协同和共享机制,并重点进行21世纪海丝数据库和大数据实验室等数据库建设。

 

研讨会现场

论坛现场

据了解,本次论坛由我校科研处联合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广州智库、中山大学科学研究院文科处等单位主办,以“新时代高校智库建设发展”为主题,来自教育部高校社科评价中心、全国20余所高校社科管理部门和智库单位参与研讨。教育部社科司调研员、高校社科评价中心顾问何健带来主题报告,从创新的视角探索高校新型智库建设,与会人员聚焦“高校智库的体制机制创新与发展”和“智库建设如何融入高校发展大局”等两个方面进行主旨报告和研讨。

我校科研处处长陈平在最后的总结发言中提到,高校社科管理创新论坛的举办源自于与会同仁的社科情怀,也希望借此搭建交流平台,汇集全国高校社科管理人员,定期对一些专题进行深度研讨和交流。

陈平处长总结发言

陈平总结发言

 

上一条:我院研究成果入选“CTTI来源智库年度精品成果” 下一条:我院学者受邀参加清华大学“2019国际贸易关系与全球化重构”学术研讨会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