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曾敬涵教授“海外名师”系列讲座圆...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来访洽谈智库合作
陈伟光教授获第二十二届“安子介国...
韩永辉:佛商品牌建设应与产业结构...
上海外国语大学一行来访调研
我院与捷克夸美纽斯签订合作协议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研究成果入选“CTTI来源智库年度精品成果”

2019年12月19日 18:45  点击:[]

文字:林泽龙  图片:张瑜、林泽龙

1219日,由《光明日报》、南京大学联合举办的2019年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主题为“国家治理现代化与智库新征程”。我院韩永辉副教授成果《金砖十年:总结过往、把握当下、赢得未来》入选“CTTI来源智库年度精品成果”(全国仅20项)。院副秘书长商杰强,办公室主任林泽龙参加论坛。

论坛现场

光明日报社总编辑张政在致辞中提到,党中央高度重视智库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对智库建设提出指示和表达期待。我国的智库建设,经过多年发展,正从“数量式”走向“内涵式”,从“大写意”走向“工笔画”,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已经成为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务院研究室原主任,光明智库学术委员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社会管理研究院/社会学院院长魏礼群带来“以新型智库能力提升助力社会治理现代化”主题报告,以“方向”“质量”“人才”和“机制”等四个关键词分享智库建设经验。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盛来运,原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南京大学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教授成汉平,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首席专家李刚,武汉大学马克思注意学院院长佘双好,光明日报副总编辑路先高,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主任王斯敏等做专题发言。

本次论坛设置“2019思想理论年度热点专题研讨会”和“CTTI来源智库年度精品成果发布会”等两大专题论坛,并设置“智库管理部门:善用智库,激发智库活力”“党政智库:精准发力,服务国家治理”“社科院、党校(行政学院)智库:提升质量,建设新型智库”和“高校智库:服务发展,强化智慧支撑”等四个平行分论坛,分享研讨智库建设。

上一条: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的全球产业合作 与“一带一路”建设专题研讨会在线举办 下一条:我院李青教授应邀参加高校社科管理创新论坛并做专题发言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