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学术沙龙】魏小军教授“海外名师...
海南大学经济学院一行来访
曾敬涵教授“海外名师”系列讲座圆...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来访洽谈智库合作
陈伟光教授获第二十二届“安子介国...
韩永辉:佛商品牌建设应与产业结构...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海丝中心核心协同单位工作会议在中国社科院召开

2015年07月20日 00:00  点击:[]

   7月17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简称:海丝中心)核心协同单位工作会议在核心协同单位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召开。我校隋广军书记、何传添副校长,中国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张宇燕所长,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邢厚媛副院长、霍建国研究员,厦门大学南海研究院傅崐成院长、社科处陈武元处长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隋广军主持。
与会人员合影
   隋广军表示,海丝中心建设意义重大,在中心前期建设中,中心各协同单位汇聚资源、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为中心长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他指出,“一带一路”倡议规划步入实质性战略实施阶段后,海丝中心建设任更重、道更远。要力争将海丝中心建设成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领域服务重大战略决策的国家智库,推动文化传承创新的主力阵营,引领我国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和理论创新的前沿阵地,高水平人才汇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国际学术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还需要各协同单位尤其是核心协同单位间的长期紧密协同,更需要在中心体制机制建设上予以深化改革。
   何传添通报了中心建设近况及突出成效。中心理事会秘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介绍了中心《关于进一步加强协同创新机制建设的意见》等相关文件征求意见稿。    与会人员围绕讨论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相关文件(征求意见稿)。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中心近期的国际会议、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重大工作事项进行了商议,并就工作计划达成了一致共识。

上一条:隋广军为全省哲学社会科学教学科研骨干研修班授课 下一条:隋广军赴南太平洋岛国开展专项调研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