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3-4月要闻速览
韩永辉:关联担保风险管控促进企业...
韩永辉:工业智能化能兼顾促增长和...
韩永辉:润滑效应抑或摩擦效应-东道...
《国际动态》2023年第3、4期目次
隋广军、郁清漪:全球援助治理改革...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来访洽谈智库合作

2023年03月16日 22:47  点击:[]

2023年3月14日下午,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一行校长顾问K. Sandy、国际交流办公室项目负责人张晓玥一行来访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并与战略研究院、广外泰语系师生座谈交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程永林教授、东方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助理肖莉娴教授、广外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项目科郑雯宁、泰语系陈诗、廖宇夫、战略研究院外事秘书彭科明及泰语系10多名师生参加了座谈。

 

图片

座谈会现场

 

程永林教授首先对泰国正大管理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历史沿革、科研成果及国际合作。广东省委省政府设立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新型高校智库,现有专职研究员40余名。研究院聚焦“一带一路”、全球经济治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大国关系与区域治理等研究领域,是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教育部战略研究重点基地、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广东省首批重点建设智库,广东省财经委合作智库;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0项,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项目2项,各类国家级科研项目近30项,省部级近100项。

 

图片

程永林教授介绍研究院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校长助理K. Sandy对战略研究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正大管理学院是由正大集团全资建立的私立应用型大学,正大集团在农业、食品、科技等方面的成功也为大学的特色发展注入资源与活力。

 

图片

座谈会现场

 

随后,广外国际合作部、战略研究院、东语学院泰语系和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共商合作意向,内容主要涵盖在智库联合研究、联合发布论文书籍、建立海外实习基地、科研人员流动等方面。

 

图片

双方合影

 

附:泰国正大管理学院简介

泰国正大集团1921年在由华裔实业家谢易初、谢少飞兄弟在泰国曼谷创办,在中国以外称作Charoen Pokphand Group。泰国正大管理学院由泰国正大集团全资建立,一贯秉承工作本位学习,以发展专业技能和经验兼具的毕业生为主旨。学院作为企业大学所采用的教学方式有别于其他传统大学,其宗旨是发展和培训与企业工作需要匹配的员工。学院一方面进行单科教学,一方面强调学术研究建设。学院要求在校本科生每个学期都必须进行一段时间内的带薪实习工作,该实习旨在让学生既能灵活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又能体验真实的社会工作环境。同时,CP All(正大集团)及其子公司也将提供正大管理学院的毕业生多种性质的工作机会,或来自其它零售行业的商务工作,学生毕业可以直接工作在CP All(正大集团)及其子公司。

上一条:海南大学经济学院一行来访 下一条:陈伟光教授获第二十二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