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来访洽谈智库合作
陈伟光教授获第二十二届“安子介国...
韩永辉:佛商品牌建设应与产业结构...
上海外国语大学一行来访调研
我院与捷克夸美纽斯签订合作协议
韩永辉:聚合侨商投资,助力广东制...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陈伟光教授获第二十二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

2023年03月12日 19:51  点击:[]

日前,第二十二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评选结果揭晓,我院高级研究员陈伟光教授专著《全球投资治理与体系建构》获得“优秀著作奖”三等奖!

本届共评出优秀著作奖9部,其中优秀著作一等奖空缺,优秀著作二等奖3部,优秀著作三等奖6部;优秀论文奖28篇,其中优秀论文一等奖空缺,优秀论文二等奖6篇,优秀论文三等奖22篇;学术鼓励奖7名。

 

图片

公示名单(部分)

 

图片

《全球投资治理与体系建构》 

陈伟光,王燕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年12月 

 

本书围绕全球投资治理与体系建构这个主题展开,文稿对全球投资治理理论渊源和概念厘定做出了论述,并对全球投资治理规则体系做出了评价,并指出了全球投资治理多变化趋势,还指出了全球投资治理体系化障碍所在,以及规则之间的冲突。文稿还论述了中国参与全球治理建构的现实基础和战略路径。其中包含了很多内容,如经济全球化与国际直接投资、双边投资协定、多边投资谈判、投资准入、投资待遇、投资保护和投资争端的解决等重要问题。

 

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

为国际贸易战线培养出更多的杰出人才进而推动祖国对外经济贸易事业的顺利发展,我国著名爱国人士、香港知名实业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安子介先生于1991年出资设立了“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简称“安奖”)基金。该奖是教育部认定的部级奖项,也被视为中国国际经贸领域中的最高学术奖项,在国内外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上一条: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来访洽谈智库合作 下一条:韩永辉:佛商品牌建设应与产业结构转型紧密融合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