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中心概况
 中心介绍 
 牵头单位 
 协同单位 
 组织结构 
 创新平台 
 海外分支机构 
 出版部门 
 政策文件 
 规章制度 

中心概况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海丝中心”)依托以广东省副省长为院长的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建设,是国家“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已获认定为广东省协同创新中心,并且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重点学科建设项目“服务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大战略需求的经管学科融合创新体系建设”依托单位。目前,海丝中心已被列为广东省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两个重点培育建设对象之一。

 

海丝中心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为牵头单位,以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厦门大学、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中山大学、云南大学、暨南大学等为协同单位。  

 

海丝中心围绕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这一文化传承创新方面的外交与国际重大问题,以“国家急需、世界一流、制度先进、贡献突出”为总体要求,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以重大协同创新任务为牵引,以体制机制改革为保障,构建紧密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科学发展的协同机制和形式,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致力于打造集学术创新体、高端智库、人才培养基地、国际交流对话平台等四大功能与目标于一身的中国特色高校新型智库。

 

使命与愿景

致力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的理论创新、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文化传承创新,致力于服务新型开放经济体系的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国家战略。

 

目标与任务

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为指导,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重大需求为导向,建设成为服务重大战略决策的国家智库,推动文化传承创新的主力阵营,引领我国人文社会科学发展和理论创新的前沿阵地,高水平人才汇聚、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国际学术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