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海南大学经济学院一行来访
曾敬涵教授“海外名师”系列讲座圆...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来访洽谈智库合作
陈伟光教授获第二十二届“安子介国...
韩永辉:佛商品牌建设应与产业结构...
上海外国语大学一行来访调研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原副省长、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招玉芳做专题学习报告

2018年12月23日 09:29  点击:[]

    为回顾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深入学习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1220日,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举办了党支部专题党建活动。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招玉芳同志参会并做发言。我校副校长刘海春主持会议,战略研究院全体党员、无党派人士和群众等列席会议。

招玉芳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是要在实际工作和科学研究中加以贯彻落实。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学习,保持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为广东打造了路线图和任务书,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科学的行动指南。第二,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推动广东改革开放不断纵深发展。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和实践区,应当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更高层次且更好地推动改革开放,坚决落实、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第三,着力构建高质量发展的机制体制,全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效率和动力变革,广东要坚持创新为第一动力。第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第五,改善城乡二元机构,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第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每个党员应当讲政治原则和政治忠诚,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招玉芳同志特别指出,要做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应当重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和科技创新,大力促进对外开放,构建对外开放的新格局,注重改革整体性和协同性,把握和理顺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深化“放管服”。政府加大力度做好服务工作,为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通过高屋建瓴的分析和解读,招玉芳同志为研究院的下一步研究指明了方向。

_DSC55101

招玉芳做学习辅导报告

刘海春指出,招玉芳同志的发言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究应当联系实际,战略研究院应当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发展战略需求,为经济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参考报告。他还介绍了战略研究院作为首批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党建经验,主要包括政治学习带动业务研究、组织建设带动个人成长、资深党员带动个人党员等方面。鼓励研究院全体党员和群众通过在支部生活会中学习和交流思想,坚定理想信念,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旗帜,把国际战略研究推向新的高度。

_DSC54551

刘海春发言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李青指出,自1978年至今的40年中,改革开放取得了非凡成就,这离不开我们国家对现在、对未来的自信。作为科研人员,我们更应提高对自己的要求,脚踏实地做研究,扎实高效出成果,提供切实的决策建议,服务广东和国家战略和大政方针。研究院的党员代表发言,分别从专业研究和实际工作出发,畅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感想和认识。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ed28e179d4b59bddd4a8ac940e113d2

与会人员发言

_DSC5630

会议合影

上一条: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陈伟光荣获“刘诗白经济学奖” 下一条:《战略决策研究》被列入管理类期刊中的扩展期刊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