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外交官谈“国际视域下的中国式现代...
韩永辉教授专著获广东省优秀人力资...
我院学者合作专著入选改革开放新实...
我院韩永辉教授论文获第十二届广东...
中国社会科学网 --“一带一路”与中...
蔡拓教授主讲“世界主义视角下的全...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韩永辉教授专著获广东省优秀人力资源成果奖特等奖

2023年05月30日 19:23  点击:[]

近期,在“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2022年度优秀人力资源成果”评选中,我院韩永辉教授专著《经济发展新驱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荣获特等奖

 


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是 2013 年经广东省民政厅批复成立的全省性 5A 社会组织,拥有丰富的专家智库资源,是基于产学研合作,致力于推动广东省人力资源管理与服务转型升级的平台。经过专家通讯评审推荐、学术委员会审核批准,共有41份参选成果入选广东省人力资源研究会2022年度优秀人力资源成果,其中特等奖4份

 

获奖图书


作者:韩永辉

ISBN:9787504772664

定价:68.0元

出版社:中国财富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0-12-01

 

 韩永辉教授

 

韩永辉,世界经济专业博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珠江学者”。研究方向:产业政策、世界经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研究课题30余项。曾在《经济研究》等国内外权威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曾先后获得教育部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七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中国产业经济研究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全国仅1篇)等国家和省部级奖励多次。兼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广东省人大常委会财经决策咨询专家。担任The World Economy、《经济研究》等30余个国内外重要期刊匿名审稿人。担任广东广播电视台特约评论员、凤凰网财经智库等媒体的专家,持续在《人民日报》、《中国日报》、光明网发表时评。

 

内容提要

当下,全球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叠加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未来国际形势将持续置身于深刻变化之中,这无论是对于中国还是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发展而言既意味着机遇,又意味着挑战。在这样的时间节点上,党中央提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深远意义。

 该书内容贴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前沿,具有较强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著作以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为主旋律,紧密结合党中央精神,从理论研究和现实应用两个视角切入,在理论研究的基础上,运用大量的案例分析,从产业链、投资、消费、对外开放战略、对外贸易等角度深入剖析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现状、面临的难题和应对之策,尝试为政府决策部门、企业界、学界以及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感兴趣的广大读者提供有益的思考路径和分析视角。

上一条:外交官谈“国际视域下的中国式现代化和国别研究” 下一条:我院学者合作专著入选改革开放新实践丛书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