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智库论坛...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院镇合力促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
石佑启书记为全球治理云山工作室首...
欧洲学学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专...
我院教授热议环珠江口“黄金内湾”建设
我院教授解读南沙方案的东莞机遇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石佑启书记为全球治理云山工作室首席专家颁发聘书

2022年06月28日 14:33  点击:[]

6月27日下午,全球治理云山工作室首席专家聘任仪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顺利举行。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隋广军教授受聘为工作室首席专家。我校党委书记、校长石佑启教授出席全球经济治理学科建设会议并为隋广军教授颁发聘书,战略研究院全体成员参加聘任仪式与会议。

 

石佑启教授颁发聘书

石佑启充分肯定了研究院在全球经济治理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高度赞扬了隋广军教授在该领域所作出的重大贡献。他指出,广外的全球经济治理研究水平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全球经济治理也是学校重点支持发展的学科方向,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成立全球治理云山工作室是学校学科建设中的一件大事,目的在于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凝聚研究力量、打造优秀团队,以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与辐射带动作用。相信在隋广军教授的带领下,全球治理研究团队一定会再接再厉、再攀新高,在推进全球治理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方面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隋广军对学校党委和领导班子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全球治理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抓手,研究团队要立足已有的学科优势和特色,借助云山工作室这一平台,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齐心协力共同奋斗,推动全球治理学科建设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自2010年起率先聚焦全球经济治理研究,是国内最早提出“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论”的研究团队,学科建设处于全国领先地位。研究院以国家重大攻关课题为抓手,自2012年《中国参与全球经济治理机制与战略选择》获批教育部长江学者与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在2017年获评优秀并获得滚动支持以来,我校迄今已承担全球经济治理相关的国家级重大项目10项。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自2009年成立以来,取得政府与学界的高度认可,是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教育部战略研究重点基地、中联部“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单位、广东省首批重点建设智库和广东省财经委重点合作智库,入选TTCSP亚洲大国智库百强智库,在《全球智库影响力评价报告2020》中位列全球智库第42位、中国智库第14位。2019年,以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为主平台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教育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2022年,“全球治理与人类命运共同体实验室”获批为广东省社科联重点实验室。

作为国内最早设立全球经济治理硕博点的高校之一,广外在战略研究院建立了全球经济治理博士后工作站,形成了本、硕、博、博士后的较完整的全球经济治理人才培养体系。同时,积极响应国家对高端国际组织人才的需求,开设了“国际治理研究生创新生项目”和“欧亚校园”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等一系列国际治理和全球经济治理人才项目,连续获得外交部、教育部留基委的认可和资助。此次设立“全球治理云山工作室”是学校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引才引智机制,谱写新时代人才强校建设新篇章,力争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序列的重要举措。

上一条:院镇合力促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战略研究院党支部赴韶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欧洲学学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专题交流会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