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曾敬涵教授“海外名师”系列讲座圆...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来访洽谈智库合作
陈伟光教授获第二十二届“安子介国...
韩永辉:佛商品牌建设应与产业结构...
上海外国语大学一行来访调研
我院与捷克夸美纽斯签订合作协议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东欧国家与中国关系讲座

2019年12月13日 20:28  点击:[]

1212日下午,罗马尼亚国家政治行政学院副教授Radu Gheorghe Magdin博士来访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并就《EU-China relations: a CEE perspective-trends, risks and opportunities》这一主题做了专题讲座。讲座在战略研究院304会议室进行,研究院陈寒溪教授、严少华博士、赖雪仪博士及云山讲座教授Peter Steiner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讲座中,Magdin博士提到中东欧(CEE)对中国的态度并不完全统一。但是,总的来说,在全球大环境的改变下,绝大多数的中东欧国家都意识到了中国的潜力,力图与中国展开合作。中国-中东欧“17+1”合作机制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未来,中国对中东欧国家的影响力将不亚于美国。同时,Magdin博士还强调中东欧国家在日后将会成为中国、欧洲和美国之间的中间人,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讲座最后,Magdin博士就现场师生提出的一系列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上一条:我院学者受邀参加清华大学“2019国际贸易关系与全球化重构”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云山学术沙龙】回到过去?——中美贸易战及其悲剧性后果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