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调查研究报告专...
《中国社会科学报》第七版刊登21世...
【海丝国际智库论坛】《光明日报》...
【海丝国际智库论坛】香港文汇报对...
广东教育新闻:仲伟合:建成一流学...
南方日报: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再次...
新浪网:广外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入...

媒体关注
您的位置: 首页>>媒体关注>>正文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调查研究报告专题工作坊系列报道(三)

2016年08月29日 17:29  点击:[]

826日,战略研究院调查研究报告专题工作坊最后一天,主要议题是通过阅读经典文献,做文献研讨报告。

 

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文献研读汇报

上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研究员程永林、黄亮雄围绕全球经济治理问题做了英文文献汇报。程永林选取《Global Economic Governance After the Crisis》作为研读的文献,围绕全球经济治理的主体展开评述。黄亮雄选取《An Equilibrium Model of “Global Imbalances” and Low Interest Rates》文献,探讨了全球经济失衡的数理模型,并进行了讲解。

下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研究员韩永辉、张翊就企业对外直接投资问题做了中文文献汇报。韩永辉对文献《企业生产率和企业“走出去”对外直接投资》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讨论了论文的可取与不足之处。张翊研读《中国企业对外直接投资的“出口效应”》,对中国企业FDI的出口状况作了详细的解读。

至此,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2016年第1期调查研究报告专题工作坊圆满结束。在为期3天的工作坊中,参会人员通过聆听专家主题报告、研读经典文献,对如何撰写高质量的调查研究报告和学术论文有了更深的理解,进一步提高了专业研究水平,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下一条:《中国社会科学报》第七版刊登21世纪海丝国际智库论坛报道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