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智库论坛...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欧洲学学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专...
我院教授热议环珠江口“黄金内湾”建设
我院教授解读南沙方案的东莞机遇
我院团队解读《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
【欧亚校园】朱文博浩在SSCI三区期...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教改革(1378-1649)和资本主义精神

2018年12月28日 17:23  点击:[]

20181228日下午,主题为“The Protestant Reformation(1378-1649) and The Spirit of Capitalism”的第233期云山学术沙龙暨第69期欧洲论坛在我院304会议室举行。主讲人是宾夕法尼亚大学教授Peter Steiner,来自西语学院、欧洲中心的师生参与了此次沙龙。

说明: 289925795863434272

    Peter Steiner教授从新教的由来展开讲解。首先,他阐述了由约翰·威克利夫所创的罗拉德派的教义及信仰活跃了新教运动,再举例说明新教发展过程中的曲折。接着,他讲述了天主教在发展过程中的解决方案,并对天主教与新教进行了简单的比较。然后,他举出约翰·加尔文与马丁·路德对新教发展的贡献,并通过达芬奇的《最后的晚餐》引出新教一系列如圣礼、洗礼、圣餐、圣经等方面的制度。他以1648年为新教发展的分界线,并详细说明了1648年以后的欧洲宗教的情况,比对了天主教与新教的一些差异。最后,他引用马克斯•韦伯关于新教伦理和资本主义精神的理论,并解释了加尔文主义是如何创造资本主义的,也以此深刻阐述了主题和思想。

说明: 31461633995561673

在最后的讨论环节中,与会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上一条:我院代表参加2018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年会暨首届万寿国际形势研讨会 下一条:《战略决策研究》入选2018年度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A刊扩展期刊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