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智库论坛...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欧洲学学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专...
我院教授热议环珠江口“黄金内湾”建设
我院教授解读南沙方案的东莞机遇
我院团队解读《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
【欧亚校园】朱文博浩在SSCI三区期...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欧亚校园】朱文博浩在SSCI三区期刊发表论文探讨数字服务中的贸易和收入不均

2022年06月08日 15:49  点击:[]

近期,由“欧亚校园”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候选人朱文博浩撰写论文Digital Service Trade and Income Inequality: A Panel Data Analysis for 100 Countries发表在在国际SSCI三区期刊Applied Economics Letters,朱文博浩为该文第一作者。该文是我校“欧亚校园”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资助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

该文基于2005至2019年100个国家的面板数据集,研究数字服务贸易对国家内部收入不平等的影响,研究表明,数字服务贸易对收入不平等总体上有负面影响。这种影响在高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具有统计学意义,而在低收入国家则不显著。

 

 

原文链接:https://doi.org/10.1080/13504851.2022.2061895

 

 

 

“欧亚校园”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项目是国家留基委批准的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联合欧洲9所知名院校(英国兰卡斯特大学、法国雷恩商学院、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葡萄牙波尔图大学、保加利亚索菲亚大学、波兰托伦哥白尼大学、波兰波兹南密茨凯维奇大学、捷克查理大学、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共同规划与实施的国际多边教育合作项目。该项目旨在依托省部共建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平台优势以及我校外语、国际经济和法学等学科优势和国际校园网络优势,充分发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在欧亚语言文化、全球经济治理、区域国别研究的专长,为我国参与国际规则制定、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经济治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精通欧亚政治经济法律和文化知识、掌握出色的外语沟通和交流能力、胜任全球经济治理和区域国别研究、能抢占国际经济等领域话语权的高端型复合类人才。

Applied Economics Letters为SSCI来源期刊,是全球范围内应用经济学科较权威的期刊,影响因子为1.5。

上一条:我院团队解读《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 下一条:李形教授点评讲解“社会科学研究方法论小组汇报”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