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智库论坛...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欧洲学学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专...
我院教授热议环珠江口“黄金内湾”建设
我院教授解读南沙方案的东莞机遇
我院团队解读《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
【欧亚校园】朱文博浩在SSCI三区期...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在美高校智库开展专项调研

2017年05月10日 15:31  点击:[]

    

52日至6日,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李青教授、曾楚宏教授、程永林副教授、韩永辉博士访问美国知名高校和智库。本次调研活动以拜访美国的高校智库、金融机构为主,同时拜会了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程雷代总领事,就落实研究院与国际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的战略合作、筹办21世纪海丝国际智库论坛、中美经贸投资合作及双边关系等议题开展专项调研,双方相互交流了意见和看法。

52日下午,调研组来到哈佛大学,与来自复旦大学正在哈佛经济系担任富布莱特访问学者的王永钦教授,就美国国内政治经济发展形势、对华经贸投资政策与双边经济金融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53日上午,调研组来到波士顿大学,与国际事务学院的Phewsmith、叶敏教授等就一带一路与海外投资风险、中美双边政治经济关系发展形势及前景预判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与波士顿大学国际事务学院Phewsmith、叶敏教授会谈

  53日中午,调研组拜访了美联储波士顿总部。美国联邦储备系统由位于华盛顿特区的联邦储备委员会和12家分布全国主要城市的地区性联邦储备银行组成。作为美国的中央银行,美联储行使制定货币政策和对美国金融机构进行监管等职责。调研组与美联储波士顿总部研究部主管Christina Wang 高级研究员, 就中美金融市场发展态势、货币政策走势与金融监管合作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与美联储波士顿总部研究部主管Christina Wang 高级研究员交流

  54日上午,调研组来到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和地球研究所,拜访了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JeffreySachs)教授。杰弗里·萨克斯教授是著名的全球发展问题专家,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哈佛大学国际研究中心主任,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高级顾问,被誉为休克疗法之父,曾连续被《时代》杂志评为世界百名最有影响的人物之一,并被《纽约时报》称为世界上最重要的经济学家。调研组同杰弗里·萨克斯教授就美国国内经济政策、对华投资与贸易、一带一路建设等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与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Jeffrey Sachs教授会谈

54日中午,调研组拜访了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程雷代理总领事,并就落实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与美国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的战略合作、筹办21世纪海丝国际智库论坛等工作,双方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与宾夕法尼亚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学者交流

  55日上午,调研组冒着大雨拜访了宾夕法尼亚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中心,并就智库建设、国际论坛举办等事宜与中心副主任曾媛媛博士等进行了友好会谈。随后,调研团来到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系,拜访了著名华人经济学家方汉明教授,方汉明教授是美国经济学界在应用经济学领域的顶尖学者,现任著名刊物公共经济学、国际经济评论的共同主编,同时担任顶尖经济学期刊《美国经济评论》等多家期刊的编委。调研组成员与方汉明教授就中美经济、金融与贸易政策,以及如何从经济现实中提炼科学问题和研究选题、跟踪国际前沿研究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与宾夕法尼亚大学经济系方汉明教授交流

  55日下午,调研组来到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同管理系韩煦博士进行了高效沟通与交流,双方就全球价值链、跨国公司、中资企业海外兼并收购等问题的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展开了深入探讨。

上一条: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广外揭牌 下一条:云山学术沙龙第170期、欧洲论坛第51期:欧盟的外交政策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