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智库论坛...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欧洲学学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专...
我院教授热议环珠江口“黄金内湾”建设
我院教授解读南沙方案的东莞机遇
我院团队解读《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
【欧亚校园】朱文博浩在SSCI三区期...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广外揭牌

2017年05月10日 15:43  点击:[]

2017510日,教育部战略基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区域创新国际战略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304会议室举行。

图片最终.jpg

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揭牌

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高润生、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吴宝榆副处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书记隋广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阳爱民共同为战略研究基地揭牌。

隋广军书记代表学校致辞。他感谢教育部科技司一直以来对广外教育事业、科学研究的大力支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围绕国家战略需求和广东发展,高端智库建设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已上报各类研究报告140余份,近100份得到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学校正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发展的“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重要批示,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将持续加强科学研究,为国家和广东省的改革开放献智献策。学校将按照教育部的工作要求,全力建设好战略研究基地。

隋书记.jpg

隋广军代表学校致辞

高润生充分肯定了广外、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的工作成果。他对战略研究基地的建设提出了三点希望:1、新站位新坐标。在国内外重要论坛尤其是重要国际论坛发出广外学者声音;2、新需求新议题。智库主动提出新的议题,在全球经济治理、全球创新培养、全球可持续发展等研究中做出贡献;3、新策略新目标。将战略研究基地建设成为国家实验室社科版,建设“三库”(人才库、数据库、知识库)、构建三体(协同创新资源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制定三步走战略。战略研究基地的建设与广外的发展可以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高司长.jpg

高润生指导战略研究基地建设

广东省教育厅科研处吴宝榆副处长宣读了教育部《关于批准建立教育部科技委战略研究基地的通知》批文。

_DSC5946.JPG

交流讨论

揭牌仪式由阳爱民副校长主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处长陈彦辉、副处长潘相宇,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曽楚宏、部分研究员参加揭牌仪式。

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简介

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是高校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教育部组织高水平战略研究的重要基地,将成为国家及教育部科教重大决策的"脑库"。战略研究基地的总体目标是汇聚国内外优秀人才和团队、搭建高层次学术交流与合作平台、引领和支撑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建设一流的新型科教智库。战略研究基地的主要任务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围绕世界创新竞争力发展及相关领域的科技、教育、人才、战略等重大问题,持续、深入地进行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研究,系统化构建基础信息和数据库,形成标志性战略研究报告,为国家制定相关政策提出科学依据和咨询建议。

教育部战略研究基地建设始于2004年,当年批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建立四个战略研究基地。2009年批准建设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五个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2010年批准建设重庆大学、东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四个教育部战略研究培育基地。

 

 

上一条:欧洲的移民和认同 下一条:我院在美高校智库开展专项调研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