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智库论坛...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欧洲学学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专...
我院教授热议环珠江口“黄金内湾”建设
我院教授解读南沙方案的东莞机遇
我院团队解读《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
【欧亚校园】朱文博浩在SSCI三区期...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云山学术沙龙第170期、欧洲论坛第51期:欧盟的外交政策

2017年05月10日 07:55  点击:[]

201759, 比利时鲁汶大学“让·莫内”教授斯蒂芬·柯克莱勒(StephanKeukeleire)在广东战略研究院304会议室做了“欧盟的外交政策”主题讲座,就当今欧洲及欧洲一体化的危机和挑战问题展开讨论。讲座由欧洲研究中心研究员凯撒博士主持。

柯克莱勒教授首先阐述了欧盟的外交政策,他指出,欧盟的外交政策既不具有排外特性又不包含所有方面,而是每个成员国拥有自己特定的外交政策。但是最重要的是,成员国必须加强在外交政策方面的系统性合作从而形成统一的欧盟外交政策。在英国脱欧的背景下,欧盟在实行自己的外交政策时可能遭到成员国意见不统一以及多种外交价值观的竞争。最后,柯克莱勒教授和同学们探讨了“一带一路”背景下的欧中关系、欧盟对“一带一路”的态度以及“一带一路”对欧盟的影响。

 

 

上一条:我院在美高校智库开展专项调研 下一条:国际战略研究院一行赴加拿大开展专项调研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