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智库论坛...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欧洲学学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专...
我院教授热议环珠江口“黄金内湾”建设
我院教授解读南沙方案的东莞机遇
我院团队解读《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
【欧亚校园】朱文博浩在SSCI三区期...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公布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再次入选

2016年01月18日 15:46  点击:[]

2016112日,外交部“重点合作智库工作总结会”在外交部南楼举行。外交部公布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外交学院、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六家单位入选。 

外交部副部长郑泽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外交部政策规划司司长王亚军、副司长黄铮以及6家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出席。郑副部长代表外交部和王毅部长对以上重点合作单位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它们在政策研究、国际智库合作等方面对中国外交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听取了各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对未来的合作方向和方式提出了部署和建议。王亚军司长介绍了中国外交工作的总体思路和2016年的工作重点。

http://giis.gdufs.edu.cn/__local/E/FF/EF/1BA5082537E85FC78E2CDD9AE92_A9623E14_6CB7.jpg

参会者合影

广外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隋广军、秘书长李青等应邀出席此次会议。会上,隋广军总结了过去3年战略研究院与外交部全面开展政策研究合作的情况,介绍了今后进一步发挥新型智库功能、服务国家外交工作的规划和思路。郑泽光副部长代表外交部对战略研究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当天的会议还举行了授匾仪式。隋广军代表战略研究院从郑泽光副部长手中接过了新的“外交部政策研究重点合作单位(2016-2018)”证书与牌匾。

http://giis.gdufs.edu.cn/__local/2/DB/34/6C18ED9B8F76A57A7D5671FAB35_0F7B3FAF_5103.jpg

http://giis.gdufs.edu.cn/__local/8/A6/54/D0732A245C2C2DFE7EA10116031_B3B209D1_4D35.jpg

隋广军代表战略研究院接受证书与牌匾

20132015年期间,战略研究院积极配合我外交中心工作,发挥智库功能,主动承担外交部的相关研究、调研工作,为国家对外战略与政策提供了高质量的智力支持,得到外交部领导及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三年来,研究院先后承担并完成外交部11项课题,今年9月,为习主席访美进行前期预热,到美国和6个相关智库进行沟通交流,发出中国的声音,近2年先后4次受外交部委托牵头组织专家学者代表团赴国外调研,足迹遍布南太、北美和东南亚。此外,研究院有关学者多次参加外交部召开的重要专家咨询会议、多次与外交部有关司局联合举办政策研讨会,较好地履行了外交部重点合作智库的职责与使命。

会议透露,未来外交部将进一步加大与重点合作智库的合作力度,这将为战略研究院进一步推进新型高端智库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和外交政策提供更大的机遇。

上一条:云山学术沙龙第100期:专家指导高水平决策咨询报告撰写 下一条:厦大张少军博士做客云山学术沙龙第99期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