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上海外国语大学一行来访调研
我院与捷克夸美纽斯签订合作协议
韩永辉:聚合侨商投资,助力广东制...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举办全球经济治...
程永林:深化金融市场互联互通,助...
李形教授“海外名师”系列讲座圆满完成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与捷克夸美纽斯签订合作协议

2023年03月09日 21:20  点击:[]

3月7日,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与捷克夸美纽斯(Society of Comenius)签署合作协议。中国侨联副主席、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黎静、广州市侨联主席卞勇、中捷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李以森、我院院长隋广军教授、广外副校长刘海春教授和我院执行院长李青教授等参加签约仪式。仪式由我校科研部部长陈平主持。


合作协议签署成功合影

协议签约仪式


黎静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本次双方合作的祝贺与期待,她指出,捷克夸美纽斯致力于教育与文化、科技交流与合作,为推动与捷克的民间交流与合作和高层的沟通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而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在国内外都具有一定的影响力,已经与多个国家进行了智库合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她相信,本次合作将会进一步促进中捷科技人文交流,加强与东欧合作,推动一带一路、经济战略等方面的研究迈向新的台阶。

刘海春也表达了对此次建立中捷智库研究机构合作的祝贺与期望。他肯定了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所取得的一系列学术成果,希望本次双方智库合作能走上国际舞台,发出中国声音。并对本次智库合作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希望双方能够在国际舞台上提高知名度,提高国际影响力,将来在中捷两国建立合作机构;第二,通过合作促进教育国际化,将教育产业以及教育研究推广到“一带一路”国家;第三,在智库的基础上推动更深入的合作,提升中华文明的传播力与影响力,讲好中国故事,助力民间外交。

隋广军介绍了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的基本情况。战略研究院在国际上与50多个合作伙伴建立了紧密合作,设有欧洲研究中心,并与多个国家建立双边合作,连续多年举办海丝国际智库论坛,构建国际智库网络。中捷经贸文化协会会长李以森介绍了捷克夸美纽斯的情况。捷克夸美纽斯在捷克科研文化、教育、医疗研究等方面均具有一定影响力。

李青教授与李以森会长分别代表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和捷克夸美纽斯,签署合作协议。


合照中景-2

合影留念

参加此次签约仪式的还有我校外国文学文化研究院院长茅银辉教授和国际交流合作部副部长陆露,以及来自广东省政协、广州市侨联和中捷经贸文化交流协会的相关领导。

上一条:上海外国语大学一行来访调研 下一条:韩永辉:聚合侨商投资,助力广东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