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韩永辉:坚持制造业当家,挺起广东...
我院李青教授当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
李形:所谓全球民主联盟,不过是西...
韩永辉:“制造大市”如何走向“智...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2023年新年贺词
第二届全球经济治理学术论坛受到社...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李青教授当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

2023年01月20日 00:14  点击:[]

2023年1月10日至13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顺利举行。日前,广东政协发布了委员名单,我院执行院长李青教授当选本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


图片


李青委员提交的《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促进广东制造业升级》《关于把家电打造成为广东制造业当家明星的提案》《关于积极应对美国对我省企业清单制裁,保障关键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意见》《关于促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入粤,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的提案》中指出,建议:要出台专门针对列入清单企业和实体的支持政策,建立产业链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和核心产业链体系等;要加强广东家电制造业技术创新和品牌建设,着力培育“链主”型企业,锻长板、补短板,推动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抢占市场制高点;建议充分利用香港优势,将“双产”协同聚集作为产业园的建设标准,并研究制定鼓励优势制造企业发展生产性服务的办法;建议通过打好人才引服“组合拳”、完善人才认证机制、引导重构人才评价激励体系,提高人才民生保障获得感等,将粤港澳大湾区打造成为人才高地。

李青教授主要的研究领域为国际战略研究,跨国公司经营与管理研究等。在工作期间,李教授组织国内外专家针对国际上重大事件与重大举措进行及时、深入与持续的研究,获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主要领导要求相关部门进行专题研究,落实相关建议。其团队为广东省委省政府提供了高水平、高质量的决策参考、政策建议,积极为广东省开放经济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与决策咨询。

 

2023年1月7日,政协第十二届广东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三届广东省委员会委员名单,新一届省政协委员共746名:

上一条:韩永辉:坚持制造业当家,挺起广东实体经济脊梁 下一条:李形:所谓全球民主联盟,不过是西方的幻想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