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智库论坛...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欧洲学学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专...
我院教授热议环珠江口“黄金内湾”建设
我院教授解读南沙方案的东莞机遇
我院团队解读《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
【欧亚校园】朱文博浩在SSCI三区期...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两协同创新中心入选首批省协同创新平台

2014年07月31日 16:50  点击:[]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示首批广东省协同创新平台认定结果的通知(粤教科函﹝201426号)》文件,我校牵头培育组建的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文化与社会类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广东“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被认定为区域发展类培育建设型省级协同创新中心。另悉,在广东省近日组织的第二批国家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认定申报遴选中,我校申报的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建设工作获评审专家组一致好评,名列前茅,有望列入2014-2016年广东省向国家推荐的8个重点建设平台。

据介绍,“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简称“2011计划”)是国家为了积极推动协同创新,促进高等教育与科技、经济、文化的有机结合,大力提升高等学校的创新能力,支撑创新型国家和人力资源强国建设而推出的高等教育新的战略工程,是“211工程”、“985工程”的发展和延续,由教育部、财政部于2012年联合启动实施。

国家“2011计划”启动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启动实施学校“2011计划”,着手培育区域发展类的广东“走出去”战略协同创新中心、筹建基于学校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文化传承创新类协同创新中心,相关工作由发展规划处牵头组织,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等相关依托单位承建。201376日,外语研究与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广东“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揭牌成立。两个协同创新中心组建以来,按照“广东特色、国家急需、世界先进”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多学科、多语种的优势,积极联合国内外创新力量,有效整合创新资源,构建协同创新的新模式与新机制,形成有利于协同创新的文化氛围。

201312月,省教育厅启动首批广东省协同创新平台申报认定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充分展现两个协同创新中心培育建设成效,认真做好认定申报工作。认定申报工作由发展规划处牵头,协同科研处、人事处、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等相关单位组织实施。认定申报工作期间,学校主要领导亲自挂帅,隋广军书记、仲伟合校长等校领导多次参与认定申报材料论证、演练。经过学校各级领导及单位一个多月的共同努力,首批省级协同创新平台申报认定工作圆满完成,并取得了良好成效。

为更好地适应国家“2011计划”,彰显广东特色,广东省“2011计划”创新载体形式,在“协同创新平台”基础上增设了“协同育人平台”,首批省级协同育人平台申报认定工作已于20143月启动。目前,发展规划处正牵头协同相关单位开展首批广东省协同育人平台的认定申报工作。
 

附:国家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专栏网址

http://www.dost.moe.edu.cn/dostplan/

 

上一条:AMBA国际认证中国区总负责人王重鸣教授来访参观战略研究院 下一条:广东"走出去"协同创新中心顺德基地揭牌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