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智库论坛...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欧洲学学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专...
我院教授热议环珠江口“黄金内湾”建设
我院教授解读南沙方案的东莞机遇
我院团队解读《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
【欧亚校园】朱文博浩在SSCI三区期...

学术期刊
您的位置: 首页>>出版物>>学术期刊>>正文

《现代外语》

2016年01月04日 16:39  点击:[]

 

 

  《现代外语》(网址http://xdwy.cbpt.cnki.net)(核心期刊、CSSCI来源刊)创刊于1978年,是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出版,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主办、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承办,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学术期刊。创始人是我国著名语言学王宗炎和桂诗春教授,先后负责期刊工作的有何自然、张达山、钱冠连、黄建华、宁春岩、王初明等教授,现任主编为冉永平教授。
     1997年,《现代外语》被确立为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专业性学术期刊。自2000年起,《现代外语》由全国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国家级重点学科、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中心承办。自2014年起,由季刊改为双月刊。  

 《现代外语》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刊,中国期刊方阵双效期刊全国百强社会科学学报北大中文核心期刊美国教育信息资源数据ERIC)收录,中国学术期刊综合评价数据库统计源期刊中国社会科学期刊精品数据库收录期刊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收录期刊,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语言文字学》转载刊物,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库等收录。新闻出版总署报刊司全国抽查的100种期刊中,《现代外语》是英文摘要编辑质量合格、仅有的15种学术期刊之一;根据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和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转载论文综合评价数据和评审专家组评议,《现代外语》入选为2012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期刊。2014年,再次荣获全国高校精品社科期刊,并入选“2015年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还多次获得其它荣誉。
    《现代外语》秉承重质量、显特色的办刊宗旨。按照国际惯例,不以职称、学历、单位等标准判定论文质量,全程实行匿名评审制度,及时向作者反馈审稿意见;登载理论性、实证性、前沿性及综述性的研究论文,坚持以重大理论、重要现实问题等为导向,择优录用能够引导学科发展的原创性稿件。

 

>>现代外语》

上一条:《国际经贸探索》 下一条:《道学研究》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