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智库论坛...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欧洲学学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专...
我院教授热议环珠江口“黄金内湾”建设
我院教授解读南沙方案的东莞机遇
我院团队解读《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
【欧亚校园】朱文博浩在SSCI三区期...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严少华博士参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安全问题”国际研讨会

2018年04月02日 16:30  点击:[]


2018329-30日,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研究员严少华博士应邀赴上海参加了“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安全问题(The 21st Century Maritime Silk Road: Considering Security Implications)”国际研讨会。

会议合影

此次研讨会由上海问题研究院、德国艾伯特基金会以及瑞典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共同举办,旨在从安全角度探讨中欧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上的合作前景与挑战。

来自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欧盟驻华使团、瑞典国际和平研究所、牛津大学、意大利国际问题研究所、比利时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德国国际安全政策研究所(SWP)等机构的3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中欧海上安全利益、南海问题、印度洋问题等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严少华博士做了“中欧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共同安全利益(The Convergence of the EU and China’s Security Interests on the 21st Century Maritime Silk Road)”的专题发言,阐述了中国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的安全利益考量,包括地区冲突(南海)、反海盗、中国对欧投资的“安全化”以及气候变化、自然灾害、环境风险等。严博士分析了中国的这些安全利益考量如何与欧盟重叠,并用“海上公共产品”的概念引申出中欧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上进行安全合作的重点领域和方向。发言获得参会学者的积极评价与响应,并激发了更多深入的讨论与互动。

严少华(右二)发表主旨演讲

此次参会进一步扩大了我院欧洲研究中心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的影响力,取得了积极的成效。

上一条:赖雪仪博士参加中欧经济外交关系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解读2018年两会新精神暨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