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智库论坛...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欧洲学学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专...
我院教授热议环珠江口“黄金内湾”建设
我院教授解读南沙方案的东莞机遇
我院团队解读《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
【欧亚校园】朱文博浩在SSCI三区期...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召开解读2018年两会新精神暨党支部专题学习会

2018年04月01日 20:28  点击:[]

    2018330日,云山学术沙龙第195期“解读2018年两会新精神暨党支部专题学习会”在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304会议室举行。本期沙龙主讲嘉宾为广外高教研究中心陈伟光教授、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周方银教授以及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曾楚宏教授。沙龙由曾楚宏教授主持。

陈伟光教授认为高校可以在指标类体系、规则制度、区域合作、现代化经济以及贸易转型等问题上做研究。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广东要在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上走在全国前列,那怎样的经济发展才是高质量的?他认为可以构建指标体系进行评估与测量;关于如何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他认为广东应该以“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为抓手,推进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周方银教授就修宪、反腐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谈到改革和稳定的关系平衡点,他认为关键是区间调控;关于今后的工作重点,他认为主要集中在战略新兴型产业、扩大贸易进口、扩大开放、促进新兴消费等。

曾楚宏教授认为创新驱动是重要战略,广东在创新驱动上面取得了初步成效,但广东在发展过程中也存在不足,包括普通机械制造不足,自主创新研发投入欠缺,内部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他还就深圳与广州经济发展模式的区别、珠三角和粤东西北经济发展的区别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自由发言环节,参会老师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上一条:严少华博士参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与安全问题”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李青教授长参加广东省重点智库专题会议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