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海南大学经济学院一行来访
曾敬涵教授“海外名师”系列讲座圆...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来访洽谈智库合作
陈伟光教授获第二十二届“安子介国...
韩永辉:佛商品牌建设应与产业结构...
上海外国语大学一行来访调研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欧洲中心研究员出席第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级别智库研讨会

2017年12月27日 08:35  点击:[]

   20171218-19日,第四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高级别智库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欧洲研究中心研究员严少华博士受邀出席了研讨会,并同与会学者就‘16+1’框架下中国与欧盟在巴尔干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秘书长王超,中国社科院副院长、16+1智库网络常务副理事长蔡昉,保加利亚驻华大使格里戈尔·波罗扎诺夫等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研讨会主题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未来五年展望。本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16+1智库网络、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世界政治研究会合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秘书处支持,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具体承办。来自中国及中东欧16国的政府官员、知名智库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媒体近300人参加了开幕式。

2017年是“16+1合作框架建立五周年,此次智库研讨会既是2017年第六次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后“16+1合作框架下首个大型活动,更是为明年“16+1合作集思广益、提前预热。

研讨会设主论坛和分论坛。主论坛由社科院欧洲研究所所长、16+1智库交流与合作网络秘书长黄平主持。中国住建部前副部长、中国欧盟协会副会长陈大卫,斯洛文尼亚外交部战略研究和分析司司长斯坦尼斯拉夫·拉什昌,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董漫远,塞尔维亚世界政治与经济研究所所长布拉尼斯拉夫·乔尔杰维奇,拉脱维亚国际事务研究所所长安德里斯·斯普鲁茨依次发表主旨演讲。研讨会另设3个分论坛,分别是“16+1合作如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未来五年如何推动“16+1合作行稳致远、“16+1合作如何推动中欧更加紧密合作。

上一条:我校召开教育创新团队滚动期建设规划论证暨全球经济治理圆桌会 强调探索全球经济治理新学科建设 下一条:欧洲中心研究员参加“欧洲视阈中的中国”国际研讨会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