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智库论坛...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欧洲学学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专...
我院教授热议环珠江口“黄金内湾”建设
我院教授解读南沙方案的东莞机遇
我院团队解读《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
【欧亚校园】朱文博浩在SSCI三区期...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中国企业走向印度市场的前景

2017年05月25日 18:32  点击:[]

2017524日,云山学术沙龙第173期在我院304举行。本期沙龙主题为“中资企业投资印度:机遇与挑战”,主讲嘉宾是广州茂沃挂车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森磊。沙龙由周方银教授主持。 

_DSC6134.JPG

李森磊首先介绍了个人就职经历,接着他从政治、经济角度分析了印度的宏观经济背景以及中资企业在印投资前景。

他以中联重科为例详谈其进入印度市场的历程,介绍了中联重科海外市场的运营模式和本地化进程。针对企业可能遇到的挑战,他指出主要包括市场、资金、法律和文化等内容。例如印度在电力、交通等基础设施方面薄弱、外汇波动大、税务体系繁杂和人员流动大等。他指出中国企业在印度投资机遇主要有三项:人口红利、经济好转、莫迪新政下较大的市场空间。

  交流提问环节,李森磊就印度教派冲突是否会对经济造成影响、在印中资企业是否存在同质化、IT行业知识产权法律是否完备、印度本土对中国商品隐性抵制问题等与参与人员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赵卫华出席上海论坛 下一条:快跑迭代:从百日计划早期收获看中美合作趋势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