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海南大学经济学院一行来访
曾敬涵教授“海外名师”系列讲座圆...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来访洽谈智库合作
陈伟光教授获第二十二届“安子介国...
韩永辉:佛商品牌建设应与产业结构...
上海外国语大学一行来访调研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研究生院调研我院学位点建设

2017年11月07日 09:34  点击:[]

 

2017111日,研究生院副院长赵晨、院长助理陈龙江来访战略研究院调研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事宜。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欧洲研究中心主任陈寒溪参加了调研。

赵晨首先介绍了调研背景和目的。之后,李青就战略研究院国别和区域研究和欧洲学两个学位点的建设发表了看法,从国别和区域研究与欧洲学的关系、博导和硕导遴选机制、留学生招生和博士层面的合作办学创新、加大推免生招生宣传力度和比例等方面提出了建议。陈寒溪阐述了欧洲学学科点以往的建设成果和下一步的发展思路。听取了学位点建设情况后,赵晨说明了硕导遴选机制的改革方向、论文抽检情况和跨学科建设等问题。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做好国别和区域研究和欧洲学学科建设,需要明确学科定位,把握跨学科特点,做好资源汇总整合,实现协调发展。

会议现场

上一条:中大、华工智库来校交流智库建设 下一条:张宇燕谈新时代中国的国际环境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