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海南大学经济学院一行来访
曾敬涵教授“海外名师”系列讲座圆...
泰国正大管理学院来访洽谈智库合作
陈伟光教授获第二十二届“安子介国...
韩永辉:佛商品牌建设应与产业结构...
上海外国语大学一行来访调研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东海大学游学团来访战略研究院

2018年08月29日 07:56  点击:[]

2018828日,东海大学财务金融学系王凯立教授率游学团来访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教授、副秘书长曾楚宏教授、研究员程永林副教授、韩永辉副教授、东海大学李怡真助理教授、领队骆简豪和东海大学学生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曾楚宏教授主持。

会场合影

李青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东海大学与战略研究院已有过合作,希望将来能够进一步加强合作关系。她介绍了广外外语专业与外贸专业并重的办学特色和办学优势,特别指出广外致力于教学创新,尝试语言与其他学科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坚持国际化办学特色,目前已与200多家外国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港澳台以及海外学生的比例、外教比例不断增加。之后,她简要介绍了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指出研究院是经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新型高校智库,专注于广东国际化战略理论、实践与政策等问题研究,设立了全球经济治理和欧洲学博士点与硕士点,重视高端人才培养。

王凯立教授首先介绍了东海大学的基本情况,东海大学由基督教联合董事会创办,与国内外多所大学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关系。他赞同广外“语言+经贸”相结合的办学模式,并表示要多向广外学习。他还提到,东海大学没有类似战略研究院高端人才培养的架构,希望能从中借鉴经验,完善机构组织架构。最后,他诚挚邀请研究院专家访问东海大学参加学术研讨会,并就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事宜展开进一步探讨。

曾楚宏教授从研究院的成立时间、成立背景、科研项目与研究报告以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深入介绍了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

最后,参会人员就学分制以及中美贸易摩擦等问题进行交流与讨论,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上一条:我院研究员韩永辉获青年珠江学者 下一条:我院代表团出访东南亚三国调研“一带一路”建设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