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智库论坛...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欧洲学学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专...
我院教授热议环珠江口“黄金内湾”建设
我院教授解读南沙方案的东莞机遇
我院团队解读《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
【欧亚校园】朱文博浩在SSCI三区期...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企业调研:调研路上的哆啦A梦

2018年08月08日 23:31  点击:[]

在江门蓬江小分队的调研期间,一位有求必应的“哆啦A梦”一直在为他们提供帮助,他就是杨兆棋先生,队员们亲切地称他为“杨师兄”。杨师兄不仅时常参与蓬江队的复盘会议,给队员们指导建议,还陪同队员们一起去到村镇里进行访问。在杨师兄的帮助下,蓬江小分队曾在一天内成功访问了16家企业,并于730日顺利完成了调研任务。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gf6glytJHJzpqfqGVnbnCy9m5DpmzedaicFg5vDHVlzxRjKu49NxqXrUW63UoiciaRFTDibXCe30UAvNKHCgqQTkc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

杨兆棋师兄(左一)和蓬江队队员们合影

编者很好奇为什么杨师兄愿意在百忙之中参与到这次调研中来,杨师兄道出原因:一是企业创新创业调查的起源地就在江门;二是因为智墨机构的渊源。智墨机构的创始人张丽娜博士是北京大学企业大数据研究中心的常务理事,在张博士的号召下,智墨机构的成员都共同参与到本次的调研中来。但最主要的原因是,他认为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调研活动。杨师兄说:“这个调研对于中小微企业的发展、对于国家了解小微企业的实际情况以及掌握这些企业存在的困难、对今后国家制定相关政策扶持企业发展都会起到非常有益的作用,对于那些想要创新创业的人也能有所帮助。所以这是一件利国利民、功德无量的事情。”

蓬江小分队曾在访问一些企业时连连遭到拒绝,队员们于是向杨师兄寻求帮助。第二天,杨师兄就逐一联系到相关企业。他与这些企业家们并不都熟识,但是他亲自给每一位企业负责人打电话,向他们介绍了调研的内容,最后帮助队员们成功访问到这些负责人。杨师兄表示:“在大家都认可并且充分沟通的情况下,访问就会顺利很多了。”当企业负责人们了解到调研的内容和意义后,都十分乐意配合访员们完成访问。包括政府部门在了解了相关情况后,也都会积极帮助访员们完成调研,一天完成16家问卷的战绩便是在荷塘镇经济促进局的帮助下得以实现的。

杨兆棋师兄(左一)陪同访员们到杜阮镇走访企业

谈到蓬江小分队的队员们,杨师兄称赞道:“他们都很有朝气,参加复盘的时候会了解到他们怎么克服困难、分享他们成功的喜悦。通过每一天的复盘能看到他们的成长和进步,每个队员都在实践的过程中得到了很大的提升。他们真的很棒!”

对于蓬江队的队员们来说,杨师兄就像是哆啦A梦一般的存在。队长文晓霏这样说:“杨师兄非常亲切,亦师亦友,对我们的调研情况非常关注,除了帮我们联系企业,陪同走访以外,还会贴心的分享江门的本地情况,给我们调研提供小tips,他在复盘会议上会细心的听我们的讨论,当我们遇到困难时会给我们提出建议,也常常鼓励我们,给我们加油打气。我们江门队所有小伙伴都觉得非常幸运能在这次的调研里认识杨师兄并且非常感谢这半个月来杨师兄对我们的照顾,感谢杨师兄在这半个月里牺牲个人时间参与我们的调研活动,正是有了杨师兄的帮助,我们江门队的调研才会如此顺利。”

 

上一条:企业调研:茂名茂南:苦中作乐,为自己打call 下一条:企业调研:7月31号天天快讯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