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智库论坛...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欧洲学学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专...
我院教授热议环珠江口“黄金内湾”建设
我院教授解读南沙方案的东莞机遇
我院团队解读《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
【欧亚校园】朱文博浩在SSCI三区期...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企业调研:工业城市路在何方

2018年08月08日 23:42  点击:[]

 

我们在村民的热心指路下来到了位于茂名市露天矿工业区,我们有幸来到这里的一个农业发展基地。谁也没想到在这个弥漫着石油和化工味道的地方,竟然有这样一个空气清洁,绿树成荫,安静祥和的一片乐土。工业的野蛮和大自然的柔和在此激烈碰撞。

这个农业发展公司占地300亩,现在还在积极筹建中,企业家很热情地接待了我们。他提出了,茂名就是一个靠石油工业发家的城市,人类已经向地球母亲索取太多了,而我们不应该一味地挖掘能源,哺育城市。每个人都有追求清洁空气和绿色食品的权利,所以这是未来一个很大的市场,同时也包括各种环保行业。人们渐渐厌倦城市的时候,会很愿意回到美丽的乡村。这个农业发展基地将会把旅游业和农业结合起来,逐渐完善周边设施,主要生产天然无污染的蔬菜、家禽家畜和淡水鱼来面向广大消费市场,同时欢迎游客过来体验农家生活,亲近大自然。

他还说,现在茂名市政府把以前的露天矿矿坑湖变成一个旅游景点,把昔日的地球之疤变成了一颗绿树围绕的蓝色明珠。还地球一片绿色,这就是一个很积极的信号,说明政府真的在注意环保问题,并且在第二产业向第三产业过渡的工作上努力。他创建农业发展基地的想法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看到了政府政策的大方向,比如在茂名化州市就成立了一个叫广垦国家热带农业公园的一个国有农业基地,他也认为政府必须制定支持这类基地发展的政策,并给予财政支持,因为如此庞大的基地,土地租金就很不便宜,这不是凭一己之力就可以经营得当的。

在人生观方面,他不相信人生存在运气,因为一个人的运气是自己脚踏实地一步一步挣来的。对于人生应该怎么过,他认为有意义的人生是不断拥抱新鲜事物的,无论是生活还是企业发展方面,他都认为安于现状只会让人和企业渐渐腐烂。

看到那一片绿油油的一望无际的甘蔗田,访员们似乎看到了茂名发展的一个方向,看到了茂名绿色而有活力的未来。

作者:倪士鸿

编辑:李世磊

上一条:​企业调研:8月1号天天快讯 下一条:企业调研:茂名茂南:苦中作乐,为自己打call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