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智库论坛...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欧洲学学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专...
我院教授热议环珠江口“黄金内湾”建设
我院教授解读南沙方案的东莞机遇
我院团队解读《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
【欧亚校园】朱文博浩在SSCI三区期...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向快乐出发!——2018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查在广外启程

2018年07月16日 21:35  点击:[]

2018年7月15日,由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联合北京大学企业大数据研究中心举办的2018企业调查暨“中国企业创新创业调查——广东站”启动仪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教授、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书记苏奕、及300余名访员和指导老师共聚一堂,一同见证此次活动正式展开的重大时刻。启动仪式由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副秘书长曾楚宏教授主持。

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书记苏奕致辞。苏奕书记指出,该调研项目在学校今年所有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中极具特色,学校也非常支持同学们参加社会实践。书记对参与调研的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并提出期望:通过本次社会实践,能够磨练品格,为中国企业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说明: E:\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暑期调研\启动仪式照片\苏奕书记讲话1.jpg

苏奕书记致辞

李青教授作动员演讲。她给大家简述了改革开放后广东经济发展的成果和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和发展特色、提出建立数据库以及充分了解企业的迫切需要。她充分肯定了此次企业调研的意义和价值:通过这次调研,能够记录企业成长路径,为中国企业发展、进行高质量学术与政策研究提供最有力的数据支持。对此次调研,李青教授提出一个共识(坚定信念、勇敢面对、团结一致、圆满完成任务)、两个关键词(使命和责任)、三个原则(安全原则、质量原则、快乐原则),并推荐四部电影勉励在场的所有访员,她特别强调:“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如果访员在调研过程中遇到问题可以随时联系老师,她号召所有访员:做好准备,背起行囊,一起向快乐出发!

说明: E:\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暑期调研\启动仪式照片\李青教授讲话2.jpg

李青教授作动员演讲

紧接着进行的是启动仪式的授旗仪式。李青教授代表主办方向访员代表夏萌萌授予广东站省旗。苏奕书记向30名队长和指导老师依次授予调研分队队旗。红旗飘扬,访员们的热情也十分高涨,信心十足,此次调研必将旗开得胜、凯旋而归!

说明: C:\Users\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11695126873918019.jpg

李青教授向访员代表授旗

说明: E:\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暑期调研\启动仪式照片\分队授旗1.jpg

苏奕书记向各队长授旗

说明: E:\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暑期调研\启动仪式照片\队长队旗合影2.jpg

队长与指导老师合照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访员系列专题培训。首先,徐丽鹤博士对访员进行了培训,她介绍了“企业调查”项目总体方案,然后结合自身经历风趣幽默地列举了访问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采访技巧。她强调,被拒绝是常态,被接受才是不寻常,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尽力做到不寻常,访员们不要因为被拒绝而气馁,她还根据专门为此次活动编制的访员手册详细地解释了其中要点。最后徐丽鹤博士介绍了如何具体操作访问设备PAD、问卷填写等实操技巧。

共青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委员会刘茹楠老师向访员们讲解了交通安全常识和在外期间的礼仪知识。商学院副院长袁登华教授进行MBA案例写作教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办公室主任商杰强老师针对如何进行访员心得写作以及新闻宣传文案写作进行了培训。闫晓珊老师则向全体访员重点介绍了财务知识和报销程序等。

说明: E:\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暑期调研\启动仪式照片\采访1.png说明: E:\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暑期调研\启动仪式照片\采访2.png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01005603485195197.jpg 说明: C:\Users\lenovo\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21982557739575448.jpg

说明: C:\Users\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1676573097529683.jpg说明: C:\Users\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89763550705051717.jpg

说明: C:\Users\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38171898554173600.jpg说明: C:\Users\a\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05588895137323066.jpg

培训交流

所有访员与指导老师合影留念,本次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说明: E:\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暑期调研\启动仪式照片\大合照.jpg

大合照

此次调研还将于7月16、17日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举行分组训练、实操训练、企业实地模拟等相关培训。7月18日至7月31日,10名指导老师、30支队伍将奔赴广东21个市开展实地调研。小伙伴们,让我们一起向快乐出发!你准备好了吗?

 

上一条:俄罗斯联邦驻广州总领事来访 下一条:王浩博士谈中国外资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