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智库论坛...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欧洲学学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专...
我院教授热议环珠江口“黄金内湾”建设
我院教授解读南沙方案的东莞机遇
我院团队解读《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
【欧亚校园】朱文博浩在SSCI三区期...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来院开展学术交流会

2018年06月27日 17:17  点击:[]

2018年6月26日,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专家来院开展学术交流。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教授主持交流会,程永林副教授等参会。

李青教授指出,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聚焦全球经济治理、周边战略、太平洋岛国等研究方向。结合广东企业的现状及发展情况,我院现正开展广东企业调研数据库的建设工作,该数据库将对相关研究及决策咨询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

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院长助理、全球治理研究所执行所长叶青副研究员就“一带一路”智库、科技创新等课题发表自己的看法,并提出双方可以相互了解、学习、支持与合作。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叶江研究员提出我们需要创新西方既有的全球治理研究思路与模式,提出中国自己的研究思路和理念。对于全球治理未来的发展方向,他认为重点是科技与国际发展相结合,可以借助网络促进国际发展。

与会人员还就其他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条:隋广军教授参加“当代海南论坛” 下一条:李青教授、陈伟光教授宣讲广东经济形势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