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绸之路
 首页  中心概况  创新平台  智力发布  科学研究  人才培养  学术交流  出版物  数据库  English 
站内搜索:
新闻动态

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智库论坛...
第五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智库...
欧洲学学生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专...
我院教授热议环珠江口“黄金内湾”建设
我院教授解读南沙方案的东莞机遇
我院团队解读《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
【欧亚校园】朱文博浩在SSCI三区期...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李青教授率团赴俄罗斯、捷克、法国开展专项学术调研

2018年06月06日 17:29  点击:[]

2018522日至31日,应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捷克查理大学、法国桥智库邀请,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秘书长李青教授率团赴喀山出席“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及中俄地方合作圆桌会议,并赴布拉格和巴黎就“一带一路”倡议与中国和中东欧合作等议题开展专项学术调研。

本次调研活动以拜访俄罗斯、捷克和法国的高校智库、政府机构为主,同时也会见了当地工商界人士,就中国和俄罗斯、捷克和法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合作现状和前景、扩展智库间合作等问题交流了意见和看法,与当地知名高校和智库就多项合作达成共识。

524日,喀山联邦大学副校长拉德波夫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喀山联邦大学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之间的潜在合作空间展开深入探讨,并达成多项合作共识,将通过合作科学研究、师生互换交流等方法推动两校务实合作。中国驻喀山总领事吴颖钦、喀山联邦大学语言和跨文化交际学院副院长恩格列维奇(Yarmakeev Iskander Engelevich)教授、国际关系学和东方学学院副院长沙拉瓦托夫娜(Takhtarova Svetlana Salavatovna)教授、校长助理阿列克(Oleg)等出席会见。

_DSC4464

喀山联邦大学会见代表团

同日,在中国驻喀山总领事馆的支持下,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与喀山联邦大学国际关系、历史和东方学院(简称“东方学院”)共同举办“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及中俄地方合作俄中圆桌会议。

与喀山联邦大学共同举办圆桌会议

在俄罗斯期间,代表团还与多家院校、产业园区、政府机构座谈。代表团与东方学院座谈,就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与东方学院之间的合作科学研究深入交换意见,并一致同意互设研究中心。代表团与中国驻喀山总领事馆开展“中俄地方合作”座谈会,探讨如何推进广东省与喀山市之间的友城合作。代表团调研鞑靼斯坦共和国投资促进局(Tatarstan Investment Development Agency),了解鞑靼斯坦共和国的区位和产业优势,熟悉招商引资政策。此外,代表团还与喀山Innopolis(创新知识城)经济特区、喀山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座谈。

与喀山联邦大学东方学院院长座谈

与中国驻喀山总领事馆总领事合照

IMG_1029

调研鞑靼斯坦共和国投资促进局

与喀山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座谈

调研Innopolis(创新知识城)

结束俄罗斯行程后,代表团抵达捷克,与布拉格查理大学经济研究与研究生教育中心(CERGE-EI)的Jan Hanousek教授座谈,探讨“一带一路”倡议取得的成果,深入交流中国与中东欧16+1合作框架的前景与挑战,并与中心负责人商讨如何联合培养经济学、欧洲学硕博士。

与克布拉格查理大学经济研究与研究生教育中心座谈

代表团抵达法国后,与法国桥智库座谈。法国桥智库成立于2014年,致力于关注不断发展的新兴国家在影响全球变化方面的作用,提供可操作、使用的策略支持创新生态在国家、区域、全球的发展。桥智库由周瑞(Joel Ruet)担任主席。座谈期间,代表团与周瑞就中法在一带一路倡议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中国与中东欧16+1合作框架的前景等议题交换了看法。

 

与法国桥智库座谈

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肖鹞飞教授、杨可教授、研究助理彭科明作为代表团成员参加出访调研活动。

上一条:赵卫华副教授参加第十届海峡论坛 下一条:我院研究员发表评论文章

关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协同创新中心  版权所有